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原子能委员会制定新指南 促进削减钚持有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7 9:0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的原子能委员会16日基本决定,为促进削减能转用于核武器的钚的持有量,将制定有关利用与管理的新指南。原子能委员会最快将于2018年内写入2003年汇总的“日本不持有无使用目的的钚”这一原则中。


日本持有核电站乏燃料再处理提取物等约47吨钚。国内外担忧日本大量持钚,因此有意明确长期削减持有量的态度。法国设立了基于预期消费量决定再处理提取量的方针,日本将参考该机制讨论新指南的内容。


日本继续着从乏燃料中提取钚进行再利用的“核燃料循环利用政策”。在普通核电站使用钚铀混合氧化物(MOX)燃料的钚热发电中会消耗钚,但因福岛核事故核电站重启工作未取得进展。


日本原燃公司的乏燃料再处理工厂(位于青森县)仍推迟完工,若正式启动每年最多可提取8吨钚,持有量或进一步增加。原子能委员会委员长冈芳明强调称:“将切实向国际社会说明日本对钚的和平利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