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进步 雅马哈推出可自行站立行驶的摩托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30 16:1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进步。丰田汽车正在将探测视野扩大到360度范围,日产汽车通过读取乘客的脑波反映驾驶情况。雅马哈发动机(公司)制造出可以自行站立行驶的摩托车。


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各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新技术。


丰田汽车展出的最新无人驾驶试验车是雷克萨斯LS。传感器的感应能力大幅提高。扫描障碍物的范围也从前方扩大到360度。探测距离高达200米。将用于今年春天之后的测试上。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日产汽车研发了一项新技术,让驾驶者佩戴一个头戴式专用设备,通过感应驾驶者的脑电波来检测车间距和行驶速度。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阶段,可以使行驶过程舒适便捷。在部分自动驾驶阶段则可以用于辅助老年人驾驶。在司机想要踩刹车、转方向盘时,汽车也能够作出更快的反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