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2018日本大阪女子马拉松新人首秀2:22:44夺冠 剑指东京奥运会

作者:马拉松  来源:马拉松跑步   更新:2018-1-31 18:21: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月28日,第37届大阪国际女子马拉松结束,日本22岁的新秀松田瑞生以2小时22分44的成绩夺冠。这是日本历史上第9好女子全马成绩,也是日本历史第三好女子首马成绩,松田瑞生因此也获得了明年9月的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全日本选拔赛的参赛资格。


日本田协给马拉松运动员规定的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出线标准是,获得大赛前三名而且跑进2小时28分。这站比赛,松田瑞生以2小时22分44获得冠军,前田穂南2小时23分48获得亚军,安藤友香2小时27分37获得第三,三人都获得了奥运会选拔赛参赛资格。


去年3月名古屋女子马拉松,22岁小将安藤友香一鸣惊人,跑出10年来日本最好成绩,2小时21分36打破日本首秀纪录。不过去年的伦敦世锦赛,安藤友香仅以2小时31分31获得第17名。21岁的前田穗南。去年在北海道马拉松上以2小时28分48获得冠军。松田瑞生这次是第一次跑全马,去年她以31分39秒41夺得日本田径锦标赛女子10000米冠军,伦敦世锦赛她仅以31分59秒54获得第19。


这场比赛在1月28日周日下午12:10分、北京时间13:10分开赛,当时现场气温只有5度。半程过后就只剩下这三名日本队的女将,当时安藤友香处于领先的位置,松田瑞生紧随其后而前田穂南排在第三位。前田穂南随后加速冲了上来,在30公里处前田穂南排名第一而松田瑞生保持紧追领头羊的位置,随后过了不到1公里松田瑞生超越前田穂南排名第一。


松田瑞生在最后阶段保持领先优势,在30公里到35公里处的5公里距离里,她只用时16分19。松田瑞生最终以2小时22分44的惊人成绩夺冠,她半程的用时是1小时11分59。


松田瑞生这次跑出的2小时22分44不仅是日本本赛季最好成绩,也是亚洲目前赛季最好成绩。1月7日厦门马拉松国内女子组冠军焦安静跑出的2小时46分11秒,是目前中国的赛季最好成绩,不过那场比赛在雨中进行,对跑者的发挥比较大。


上个赛季日本的最好成绩是安藤友香的2小时21分36,中国的赛季最好成绩是何引丽在无锡马拉松上获得亚军时跑出的2小时30分26。松田瑞生今天的这个夺冠成绩,远超中国女将近5个赛季的最好成绩,只有王佳丽在2012年跑出的2小时22分41,能与这次松田瑞生的成绩媲美。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肯尼亚的苏姆贡以2小时24分04秒夺得冠军,巴林选手基尔瓦2小时24分13秒摘得银牌,埃塞俄比亚麦尔-迪巴巴2小时24分30秒获得铜牌。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巴林小将切里莫以2小时27分11秒获得冠军,肯尼亚老将基普拉加特落后7秒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克雷格以相同的2小时27分18秒获得第三名。从日本女子马拉松目前三名主力松田瑞生、安藤友香、前田穂南目前的状态看,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们有望像女子马拉松的奖牌发起冲击。(跑步骚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岛崎遥香出演综艺节目公开交际

    石原里美主演的《Unnatural》第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