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好久不见,武汉》,上线不到24小时播放量超千万

作者:佚名  来源:现代快报   更新:2020-6-28 8:52:01  点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梦云 于露)" 我作为住在中国的外国人,作为纪录片的导演,特别想去拍武汉,想给全世界介绍真实的武汉。"6 月 26 日晚,居住在南京的日本导演竹内亮,在他的微博中用这样一段文字宣布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正式上线,不到 24 小时,该片的播放量已达 975 万。


" 我完全没有想到,这部片子影响这么大,因为片长有一个小时,现在大家更感兴趣的是短视频。"6 月 27 日下午,竹内亮导演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竹内亮到达武汉


10 个人物讲武汉故事,上线不到 24 小时播放量超千万


《好久不见,武汉》通过 10 个人物故事,来展现这段时间武汉的故事,他们是老师、日料店老板、参与抗疫的护士、外卖配送员 …… 上线不到 24 小时,该片的播放量已超千万。网友纷纷留言,感谢导演拍摄了这部纪录片。



△网友评论


空无一人的街道到渐渐充满烟火味,一名武汉的中学老师,自武汉封城日开始坚持使用无人机拍摄武汉的街景。


外卖骑手老计在纪录片中说:" 这可能是你人生中经历过的最重要的一段历史。" 他在微博上记录发生在武汉的点点滴滴。他感叹疫情期间,武汉人付出了太多。


这些出现在竹内亮纪录片中的武汉人,都是自发报名参与此次拍摄的。5 月 15 日,竹内亮在微博发文,募集 " 住在武汉的人 " 的拍摄对象,纪录片的主题就是记录武汉人的真实生活。


" 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募集,一共有一百多人报名参与,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一百多人中选出十位,竹内亮是怎样选择的呢?他表示,在选择这些人物是考虑这部片子的受众,不仅有中国人,更重要的还有外国人," 外国人感兴趣的点我们一定要选出来,比如雷神山医院,虽然他们不知道具体的医院名字,但是他们知道有一座只花了十天就建成的医院。"



△拍摄人员剧照


竹内亮:武汉人很热情,想把武汉的现状告诉大家


6 月 1 日,竹内亮和他的拍摄团队抵达武汉。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次拍摄团队共有 4 人,他们在来之前都没有告诉家人要去武汉出差。


在武汉呆了 9 天,他觉得武汉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热情。其实这份热情通过自发报名就可以略知一二," 通过报名的情况,我知道武汉人想把武汉的现状传达给大家。所以他们愿意分享自己的故事。"



△竹内亮和拍摄者一起吃热干面


竹内亮眼里,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很热情,他们说现在的武汉很安全。纪录片中,武汉的热干面又出现在街头,人们相约横渡长江 …… 武汉人熟悉的日子正在慢慢找回。


竹内亮介绍,这部片子在 YuTube 上也已经上线了,之后还会在雅虎上线,他希望更多外国人看到这部纪录片,了解武汉。


疫情期间,竹内亮导演因拍摄南京抗疫纪录片而被更多人认识。他在南京定居 7 年,希望将南京的魅力传达给全世界。6 月 22 日,他在 2020 年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上获得了金陵友谊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利物浦球员评分:唯一满分是他 日本妖星没踢出来

    阿里董事都有谁?除了日本首富孙正义,竟然还有一位

    日媒称:日本政府多次要求防控疫情专家组删改发布内

    日本防卫省新设岗位 推进与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合作

    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感染者57人 创解除紧急宣言后新高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好久不见,武汉》,上线不到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