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公司涉嫌让中国籍实习生非法加班 1月144小时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2-12 12:1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青森劳动基准监督署8日以让中国籍技能实习生等31人非法加班等,涉嫌违反《劳动基准法》等为由,将青森市的水产加工公司“成邦商事”与其男社长(58岁)等2人的资料移送检方。上述31人1个月加班时间超过了认定工伤基准“过劳死亡线”的100小时,其中最长的达144小时5分钟。


送检理由是在2016年5月16日至6月15日的1个月中,在没有妥当缔结劳资协定(三六协定)的情况下,让包括15名实习生在内的31人加班,没有向其中12人支付共约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的部分加班费。


根据《劳动基准法》,三六协定由过半数劳动者组织的工会或过半数劳动者选出的代表与企业缔结,但上述公司由社长指定了代表,劳基署判断协定无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