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四季度GDP初值增长0.5% 逊于预期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8-2-15 9:1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日本经济虽然在四季度表现逊于预期,但依然实现连续八个季度增长。



周三,日本内阁府公布,2017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长初值为0.5%,日本预期1%,前值2.5%。虽然逊于预期,但日本经济依然实现八个季度连续增长。


据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数据,日本四季度GDP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私人住宅投资出现2.7%的负增长。四季度,私人消费实际增长0.5%,私人企业设备投资增长0.7%。


2017年全年, 日本经济增速为1.6%,高于2016年的0.9%。2017年,日本内需贡献了1.0%的增长,外需贡献了0.5%的增长。




此外,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 0.1%,预期 0.2%,前值 0.6%。日本四季度名义GDP季环比初值 0.0%,预期 0.4%,前值 0.8%。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初值 0.0%,预期 0.0%,前值 0.1%。


数据发布前,野村曾预测,在经历了夏季国内私人需求的低迷状态后,四季度,日本国内私人需求,尤其是服务业需求将会出现增长。资本支出也将增长。建设投资预计将出现下滑,但是受益于出口增长,公司的设备投资有望增长。


?


分享到:


易信


微信


QQ空间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