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走强促使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更为遥远

作者:未知  来源:语音播报   更新:2018-2-19 18:5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外汇2月19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上周五(2月16日)提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连任,任期五年,此举表明日本超宽松货币形势暂时将得以维持。而日元近期的持续上涨可能会使货币政策正常化更为遥远。



日本政府上周还提名了两位日本央行副行长人选。一位是主张激进宽松政策的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若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另一位是一直担任日本央行理事的雨宫正佳(Masayoshi Amamiya),他曾协助黑田东彦设计多项关键政策。


彭博社对26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三个人表示,任命将改变日本央行政策的进程,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外汇市场是日本央行面临的一个问题。


上周五日元兑美元汇率为105.55,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内阁官房长官和全国最高货币官员对外汇市场表示担忧。过去两周,黑田东彦在国会反复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推进“强有力的宽松政策”。他还称,现在讨论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为时尚早,这和美联储的立场截然相反,后者自2015年12月起一直稳步加息。


“日元的快速升值增加了延迟提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的可能性,”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首席经济学家Atsushi Takeda表示,“如果日元汇率突破100,则可能会出现额外的宽松政策。”


截至目前,日元兑美元汇率变动不大,今年以来已上涨6%。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伊藤隆敏被认为是日本央行行长的三大竞争者之一,他在周一表示,央行“必须想到”美国和日本利率差距的扩大会削弱日元并有利于提升通货膨胀。


“但这没有发生,”伊藤告诉彭博电视台,并补充说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若田部昌澄和雨宫正佳在改变政策方面不会有任何直接影响。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Yuji Shimanaka表示,“如果日元继续升值,我担心领导层存在分离的风险——在若田部和其他两个人之间(黑田和雨宫)。”



编辑:履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冬奥女子冰壶加拿大爆冷不敌韩

    他打破了日本九段不可破的神话

    日本人羽生结弦不仅长的帅 而且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