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平昌冬奥代表团解散 13枚奖牌创最佳战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3-1 20:0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平昌冬奥会夺得13枚奖牌、创最佳战绩的日本代表团本月27日在东京举行了解散仪式。担任旗手的男子跳台滑雪选手葛西纪明通过团长斋藤泰雄将团旗交还给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斋藤随后宣布代表团解散。


斋藤表示:“(奖牌数)刷新纪录是冬夏(奥运)团结一致努力提升竞技实力的结果。”竹田则称:“观看1998年长野冬奥会后怀抱参赛梦想的孩子们美梦成真,开创了新的纪录。相信这将带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们绽放活力。”


在解散仪式后举行的户外活动“回国报告会”上,选手们在近5000名粉丝面前亮相。代表团队长、女子速滑500米金牌得主小平奈绪笑着表示:“虽然队长是我,但好在每位选手参赛时都把自己当成主角。”


日本男子花滑二连冠选手羽生结弦称:“我将迄今为止和从今往后的人生孤注一掷的结果就是这枚金牌。很高兴也能让大家欢喜。”


据悉,获得奖牌的选手们还将拜访文部科学相进行回国报告。日本代表团本届冬奥会获得4金、5银、4铜,超过了长野冬奥会上的10枚奖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向井理与上户彩共同主演新剧扮

    AKB48横山由依将首次主演电视剧

    前NMB48须藤凛凛花高考落榜 明

    冈田结实首次主演推理剧 不断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