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男生梦想当"运动选手" 女孩钟情"糕点师"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4-8 19:3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4日,日本公布了今年春季4000名小学1年新生未来理想职业排行榜。调查结果显示,排在男孩子梦想职业第一位的是“运动选手”,女孩子是“糕点师”,这两项职业已连续20年成为日本小学生最梦想从事的职业。此外,“YouTuber”(将视频投稿到YouTube上从而获得广告收入的职业群体)在男孩子职业调查结果中排行第15位,首次进入前20名。


排行榜结果显示,“运动选手”中希望成为足球运动员、棒球运动员的占比领先,分别为54.9%和24.1%。2017年进行该排行榜调查时,希望长大后从事棒球职业的占比曾一度降低到17.8%。据分析,日本选手大谷翔平转会到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使日本小学生再度燃起未来从事棒球职业的热情。


“YouTuber”排行逐年上升,2016年时该职业仅排名第54位,2017年时上升到第25位。排在女孩子未来理想职业第8位的是“美容师”,第14位是美甲技师等“美容相关”职业,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女孩子方面出现提前对时尚产生兴趣的倾向。(吴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名模怀孕5个月奉子成婚 新

    日本京都高岛屋限量版娃娃被一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AKB48成员稻垣香织在演唱会上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