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韩系厂商压迫,日本半导体全球市占率已不足10%

作者:佚名  来源:52rd.com   更新:2018-4-12 15:2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市场调研机构IC Insights在其报告中指出,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向少数领先厂商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4470亿美元,前五大厂商销售额之和占总销售额比例为43%,比十年前增加了10个百分点。前五十大厂商市占率则达到88%,相比2007年的76%市占率提升了12个百分点。


如上图所示,在过去的十年,前5、前10与前25大厂商市场份额都各增加了10%到12%。IC Insights预计,由于未来几年并购仍将持续(例如高通并购恩智浦),所以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趋于集中。


如下图所示,自1990年到现在,日本厂商在IC市场的表现与影响力出现断崖式下跌,从当初的市占率近半,到2017年只剩7%(不计晶圆代工)。NEC、日立、三菱、松下等曾经声名显赫的日本顶级IC公司如今已经销声匿迹(TechSugar注:瑞萨是NEC与日立、三菱半导体业务的继承者),韩国厂商给日本厂商带来难以承受的竞争压力,特别是在存储器市场,韩国厂商的崛起对过去27年全球半导体区域市场份额变化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且,如果东芝最终卖掉闪存业务,将使日系厂商市场份额进一步降低。



厂商数量持续减少,垂直整合业务逐渐丧失,在几个海量终端应用中出局,再加上越来越倾向于轻制造IC商业模式,导致日本厂商对半导体产能与设备的投资支出大幅缩水。2017年,日本厂商半导体资本支出只占全球半导体支出总和的5%(比其市场份额还低两个百分点)。但在1990年代,日本厂商曾经很长时间占据全球半导体子板支出的51%以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春秋战国题材漫画《王者天下》

    这所日本小学迎开学礼 55名新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