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丰田等日本厂商拟合资设立金属钴采购公司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1-26 20:4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 据日本共同社1月23日报道,丰田汽车、本田和松下公司等日本国内主要的汽车和电池厂商正在考虑共同出资设立采购用于电动汽车(EV)的稀有金属钴的公司。在全球钴需求预计增长的形势下,有意通过结成“日本联盟”确保稳定的采购渠道。


合资公司力争在2019年度成立。其他正在考虑加入的还有日产汽车、铃木、马自达、斯巴鲁、三菱汽车等。


新公司设想由各家公司出资百分之几到百分之十左右,从矿山采购钴以提供给电池零部件厂商。通过大量统一采购来提高谈判实力,也期望能带来降低价格的效果。


钴被用于EV的电池,因具有提高安全性的作用,所以是生产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在欧洲及中国等强化汽车环保限制的背景下,EV预计将扩大普及,钴恐怕最快会在2020年出现供应不足。


全球半数以上钴的生产来自于刚果(金)。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环,中国正在该国加速开发,日方谈判实力成为课题。日本经济产业省在为设立新公司开展协调的同时,也通过政府间谈判支援民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