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剧场帝王领军 60岁爷奶剧团首攻高雄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4-20 10:4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引领日本当代剧场革命的地下剧场帝王流山儿祥导演来到高雄了!高雄春天艺术节今年特别邀请日本乐龄剧团的先驱,演员平均年龄60岁少见的「乐龄」、「素人」剧团「流山儿事务所乐剧团」演出莎士比亚经典喜剧。


这群年逾6旬的爷奶们将以欢乐的歌舞伎风格,挑战诠释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经典喜剧《演吧!!流山儿☆十二夜》,在5月4至6日在高雄图书总馆B1小剧场演出。


甫过70岁的导演流山儿祥深刻关注社会庶民生活,其所创作的舞台作品至今已经累积高达300个,观眾以从他身上感受到旺盛的创作能量,近十几年来更在各地东奔西跑,至今来台曾演出过6件作品,到高雄演出则是第一次,十二夜也是首次到台湾演出。


他的作品总以「接地气」的美誉挑战艺术曲高和寡的形式着名,提出「演戏,不属于某些人,而是属于每个人」理念创立银髮剧团─乐剧团(原乐塾剧团),以入团资格45岁为前提招募演员,希望藉由半百人生经歷的神态与肢体,为日本高龄化社会开拓新的世界。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高龄社会是未来人类的共通课题,引领日本银髮族剧场革命的「乐剧团」为日本高龄社会开拓新可能,希望藉由表演艺术的力量拥抱未来。市民一起来看,团员们用一甲子的人生歷练,用热力四射的欢笑歌舞,演出「人生的歌舞伎」。


(中时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朋克武士》预告片公开 绫野刚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