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动力电池“一哥”首次登陆日本,宁德时代供货雷诺日产

作者:雷诺  来源:汽车头条APP   更新:2018-5-16 12:3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雷诺和日产与我国电池制造厂商宁德时代签订了动力电池采购合同,为其生产的新能源车提供动力电池。


而另据5月10日日本媒体报道,宁德时代将在本月正式进入日本市场,并将在日本横滨市设计办事处,年内派技术人员常驻,并准备将产品推销至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这一举措是宁德时代首次走进日本本土,同样,此次与雷诺和日产成功签订合同也是宁德时代首次收获日方订单。



当然采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与其在华新能源布局不无关系,众所周知,我国本土销售的新能源车在终端市场是享有补贴的,但该补贴也并不是所有车型均能享有,我国规定,新能源车若想获得补贴,必须使用本土企业生产的动力电池,故雷诺和日产选择宁德时代也合情合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日产已经出售了自家的电池业务,当下也仅能靠采购动力电池来完成新能源产品布局。


而宁德时代作为国内“网红”级动力电池厂商,其不仅在国内规模最大,而且还有着相当高的国际竞争力,根据数据,宁德时代在去年其动力电池销量居全球第一,为12GWh。



不仅仅是雷诺、日产,宁德时代这个全球动力电池届的“一哥”,此前也已经与不少合资车企签订了订购合同,包括戴姆勒、大众等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我国“双积分”政策的逐步落地,新能源车已经成了各车企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做为雷诺日产联盟在华最大的合资板块——东风日产当下在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也并未达到标准。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东风日产累计销量超112万辆,同比增长10.6%,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但在新能源产品布局则成为其软肋。



不过这个现状也并不会维持太久,去年年底,日产汽车发布了“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而在今年3月份,日产汽车公布该中期事业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了日产汽车在2022年前全球范围内的电动车计划。



根据日产汽车规划,到2022财年,日产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电动车销量提升至100万台,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搭载了日产e-POWER电动动力传动系统的车辆。由于日产汽车已经没有了电池业务,从如此大的数据量也可以看出,此次签订的合同对双方而言,都将非常重要。



而在不久前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旗下纯电动车型轩逸EV,而新车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且该车所搭载的正是来自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



而雷诺方面,纯电动商用车Kangoo ZE将使用来自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



在电动化这个大趋势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已有两家采用了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而三菱汽车同样在新能源车领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其中欧蓝德插电混动版车型在欧洲等市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其在华合资车企广汽三菱并未推出,究其根本,与其未采用本土生产的电池、不能享有补贴不无关系,倘若未来也与宁德时代合作,相信插电混动版欧蓝德也将会很快被推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演员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