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队3-1逆转战胜日本 第十次夺得汤姆斯杯冠军!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8-5-30 19:4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汤姆斯杯决赛今天落下帷幕,中国队在第一单打谌龙遗憾落败的情况下,由刘成/张楠、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连胜三场,大比分3-1逆转战胜日本队,时隔六年后再度登顶!这也是中国队第十次夺得汤姆斯杯冠军!恭喜中国队!


夺冠瞬间精彩视频: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点,曼谷冲击竞技馆内,中国队在汤杯决赛中3:1战胜日本队,兑现了誓夺汤杯的诺言。这是中国队时隔6年再夺汤杯,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0次捧起汤姆斯杯。




汤杯决赛迎战日本队,这也是中国队自2014年在印度丢掉汤杯四年以来,第一次闯入决赛,也是最有希望夺回汤杯的一次。从赛前双方祭出的阵容看,日本队在双打方面进行了调整。估计也是因为半决赛对丹麦时,他们的两场双打全部失利,全靠三场单打的胜利才挺进了决赛。


今天这场决赛,中国队依然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一直使用的阵容,一单谌龙、一双张楠/刘成、二单石宇奇、二双刘雨辰/李俊慧,三单林丹。而日本队的三个单打没有变化,仍然是一单桃田贤斗、二单西本拳太、三单常山干太;而双打,则将之前的二双金子祐树/井上拓斗提到一双,二双改由园田启悟/渡边勇大担纲。



第一单谌龙,第一局以 9::21的比分遗憾告负。第二局谌龙开始搏杀,在15:20落后时,谌龙依然没有放弃在全力以赴地抢分,虽然连追了2分,最终17:21失利。



第二场双打,刘成/张楠气势很盛 ,以压倒性优势21:10、21:18连胜两局,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场单打,石宇奇出战西本拳太,以21:12先胜首局。第二局最终以21:17的比分再胜。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战成2:1。


第四场双打,半决赛一脱成网红的李俊慧与刘雨辰上阵,迎战日本队的临时组合渡边勇大/园田启悟。首局,“双塔组合”打得有些沉闷,被对手压制,17:21失利。从第二局开始他们逐渐兴奋起来,顶住压力,顽强抗争,终以21:19、22:20连胜两局,将中国队送上汤杯冠军领奖台。



奥运冠军林丹也拿到了自己的第20个世界冠军。


中国队在接连丢掉了苏迪曼杯、尤伯杯后,终于时隔6年后重夺汤姆斯杯!


让我们一起继续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