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羽3-1逆转日本 时隔6年再夺汤姆斯杯冠军

作者:王亚男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8-5-30 19:4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场比赛,谌龙0:2不敌桃田贤斗。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6日晚,2018羽毛球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强敌日本,时隔6年再夺汤杯冠军。小将石宇奇、双打组合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拿下关键三分。老将林丹本场比赛没有出战,但依然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世界冠军。


作为本届汤姆斯杯一号种子,中国男队从小组赛开始就展现出了争冠的决心和实力。小组赛和1/4决赛球队均零封对手,半决赛3-1战胜印尼队时隔六年重返决赛。


中国队在决赛里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单打派出了谌龙、石宇奇和林丹,两对双打是刘成/张楠、李俊慧/刘雨辰。日本队则在双打上率先变阵,原来的二双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出任一双,二双使用了园田启悟/渡边勇大。三场单打分别派出了桃田贤斗、西本拳太和常山干太。


第一场单打,谌龙与桃田贤斗交手。过往双方有过五次对决,谌龙四胜一负占据上风,不过此前亚锦赛交手,谌龙不敌对手无缘卫冕。首局比赛,双方战至3平,谌龙失误开始增多,场面上陷入被动,反观对手则打得很有耐心,9:21,谌龙很快输掉首局。


第二局的4平后桃田贤斗连得4分再次领跑,谌龙之后掀起反扑,曾3次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可惜谌龙的攻势没有延续下去,桃田贤斗在13比12后连得4分重新拉开。15:20,桃田率先获得赛点,尽管谌龙稳住心态连追3分,但无奈分差过大,18:21,谌龙再输一局,从而以0:2不敌对手,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张楠/刘成2:0战胜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第二场双打,刘成/张楠对阵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双方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去年中国香港赛,刘成/张楠曾经输给过对手。开赛后就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以6比2、10比3领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虽加强进攻,但刘成/张楠防守稳健,他们牢牢保持比分领先。在对手追至10比17后,刘成/张楠掀起另一波攻势连得4分,他们以21比10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上来比分紧咬,刘成/张楠依然保持对对手的压力,但对手也表现地很顽强,分差并没有被拉开。11-9刘成/张楠领先2分进入暂停。随后,日本组合出现失误,中国组合趁机将比分扩大,尽管随后日本组合开始反扑,但张楠/刘成稳扎稳打,以21-18直落两局获胜,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平。



二单石宇奇2:0战胜西本拳太,中国队比分实现反超。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第三场比赛,石宇奇迎战西本拳太。过去两人只交手过一次,去年亚锦赛混合团体赛的半决赛,石宇奇当时以1-2负于对手。开场的1平后石宇奇连得3分取得领先,西本拳太曾将差距缩小到1分,石宇奇迅速回应再次拉开。之后的比赛石宇奇不断扩大优势,他以21比12先胜一局。


西本拳太在第二局先拿3分,石宇奇迅速反击8分反超。比分落后的西本拳太努力反击,连续追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石宇奇一口气连得4分以21比17再胜一局,他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2比1实现反超。



李俊慧/刘雨辰2:1逆转战胜园田启悟/渡边雄太。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第四场比赛,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日本临时搭档的园田启悟/渡边雄太,这也是双方首次交手。双方在首局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第一局后半段,园田启悟/渡边勇大把握机会连拿3分再次领跑,李俊慧/刘雨辰虽尝试反击,但日本组合保持领先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展开反击,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两人攻势更盛,打的更为积极主动,取得12-6的领先。随后对手上演反扑,将比分追至20:19。李俊慧中后场劈杀锁定这一局胜利,双塔组合21-19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状态,一直战至18平,随后中国组合出现失误,送出场点。双塔组合顽强追回场点,20平后迫使日本组合连续下网,最终以22-20逆转获胜。


这样中国队就以3-1的总比分,逆转击败日本队,继2012年后重夺汤杯,也是队史第10次拿到冠军。(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BiSH新曲MV公开 由饭丰玛利亚和

    木村拓哉15岁女儿模特出道 身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