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羽生结弦被授予日本国民荣誉赏 史上最年轻得奖者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6-2 14:10: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6月1日,日本政府当天宣布,决定授予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卫冕花滑男单项目成功的名将羽生结弦“国民荣誉赏”,颁奖仪式将在下月2日的首相官邸举行。


日本政府发言人指出,羽生跨越右脚脚伤等重重难关,在平昌冬奥会上卫冕金牌成功,给日本国民带去了感动和梦想,给整个社会希望和勇气,拥有卓越的成绩。他是得到了所有有识之士的一致认可,获得了该奖。出身于仙台市的羽生自2012年首次获得日本全国锦标赛冠军后,就一路战绩辉煌:是2014、2017年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2014年索契冬奥会首次摘得男单项目桂冠,今年平昌冬奥再度 称霸,当今世界滑坛无可争议的王者。冰场之外的羽生也是言行成典范,是公认的内外兼修的体育选手,影响力超越体育界。


在日本政府颁发的“国民荣誉赏”的历史上,羽生是第26位以个人身份获奖的人。现年23岁的羽生也超越了27岁获奖的柔道选手山下泰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得奖者。(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泰森当年在日本为何会被毫无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