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95小将横扫日本最强2人!破外战心魔接班张继科?他怒吼宣泄压力

作者:张继科  来源:体育疯子   更新:2018-6-3 10:3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6月2日,在中国公开赛男单1/4决赛的比赛中,国乒95年小将林高远以4-3战胜水谷隼。在这场荡气回肠的艰难鏖战中,林高远拿下了一场极其宝贵的胜利。这场比赛,也是继战胜张本智和之后,林高远再度击败日本选手——日本男乒最强的两名球员,先后被林高远斩落马下。



林高远作为国乒下一代重点培养对象,他的外战成绩一直不理想。虽然在乒超联赛的胜率不逊马龙、许昕等主力,但总是莫名其妙输掉外战,让他的心理抗压能力饱受质疑。


此番面对水谷隼,林高远得到了一场宝贵的锻炼机会。比赛伊始两人陷入相持数次战平,最终林高远9-11惜败。随后的第二局林高远长时间将对方的比分压制在2分,以11-4取胜。两人分别再拿下1局比赛之后,比赛变成3局2胜的对决。



第5局比赛,水谷隼和林高远陷入鏖战,最终他以14-12险胜中国小将。在关键的第5局惜败对手,林高远遭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好在这次,这位一直被诟病抗压能力不强的小将,在关键比赛中完成了逆袭。第6局顺利拿下之后,第7局林高远长时间处于落后。在双方战至6-6平后,林高远突然发力以11-8战胜对手,艰难的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林高远忘情的怒吼庆祝,宣泄自己的压力。对于屡次在外战掉链子的林高远来说,这次中国公开赛极有可能帮他打破心魔——连续战胜张本智和和水谷隼,并且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对于提升他的心理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国乒中生代的代表,林高远肩上的担子实际上非常重——张继科受伤病困扰,难回巅峰;马龙同样年龄偏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乒实际上仅有樊振东和许昕两名球员,去应对来自日本、韩国以及欧洲诸强的冲击。



林高远固然内战表现出色,但屡屡输掉外战让人对他非常不放心。希望他能够借助这次连续战胜日本选手的机会,提升自己的心理和抗压能力,在随后的大赛中真正扛起他应该扛起的重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日本环球小姐神山玛丽亚对COSM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