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山口大学设立AI医学中心 用于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

作者:王明娜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6-25 20:2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山口大学为了让人工智能(AI)在医疗诊断方面发挥作用,在今年春天设立了“AI系统医学医疗研究教育中心”。通过利用AI掌握疾病的预兆和特征等,推进可在早期发现疾病的系统开发,旨在将此系统导入到医院各个诊疗科室之中。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山口大学为了让人工智能(AI)在医疗诊断方面发挥作用,在今年春天设立了“AI系统医学医疗研究教育中心”。通过利用AI掌握疾病的预兆和特征等,推进可在早期发现疾病的系统开发,旨在将此系统导入到医院各个诊疗科室之中。


进行这项系统开发的是担任中心负责人的浅井义之教授等医学部的5名人员。他们将医院里患者的诊疗数据收集起来,为了能够利用AI发现人们容易忽视的疾病预兆和特征等而展开了研究。


其目的是能够让医生在现场利用AI提示的数据,构建出有助于更加正确诊断疾病的系统,并将其导入到医院的各个诊疗科室之中。(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日本为什么能屡进世界杯决赛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