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童话国度竟已两次在大赛中踢默契球,国足当年想默契却遭日本队坑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27 11:1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周二先后进行了两个小组的比赛,D组,梅西的阿根廷队绝处逢生,2比1击败尼日利亚完成自救。


赛后阿根廷媒体对克罗地亚表示了感谢,虽然最后一轮克罗地亚上了很多替补,他们还是以2比1击败了冰岛。如果克罗地亚输给冰岛,那阿根廷2比1战胜尼日利亚也是不够的。


童话国度竟已两次在大赛中踢默契球,国足当年想默契却遭日本队坑


与此同时,在先进行的C组的比赛中,法国和丹麦战平,法国此前已经出线,而丹麦也顺利晋级。不过这场0比0的比赛还是引来了质疑。法国人和丹麦人在众目睽睽之下,踢出了一场毫无技术含量的比赛。尽管德尚在赛前信誓旦旦要展现体育精神,但整个比赛过程和结果,赤裸裸地证明,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默契球。


默契球不等于假球。默契球更多的是利用规则漏洞,不思进取,应付了事;而假球,则是运用各种场外手段来直接干涉和改变比赛结果。但默契球仍应遭受谴责。


丹麦对法国的比赛,丹麦本场比赛只要保证不输球,就能确保力压澳大利亚至少1分完成晋级,而法国队方面既然没有出线压力,也并不希望在这场“鸡肋”比赛中耗费太大精力或者是冒着主力受伤的风险,因此德尚派遣上了包括替补门将曼丹达在内的6名非主力球员轮换出场,双方也十分默契,全场比赛几乎没有制造出太多像样的进攻威胁,进攻欲望也明显不高,最终0-0握手言和,而另一场比赛中的澳大利亚也输掉了比赛,不过即使袋鼠军团大胜一场,也只能坐看丹麦队出线。


童话国度竟已两次在大赛中踢默契球,国足当年想默契却遭日本队坑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丹麦队第一次打默契球了,2004年欧洲杯,丹麦就曾联手瑞典做掉意大利。当时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只要瑞典队和丹麦队以2-2,或者更大的比分握手言和,那么就能联手晋级,而意大利不论多大比分击败保加利亚队,都将出局。结果意大利队的担心变成了现实,丹麦队和瑞典队第三战果然2-2战平。


童话国度竟已两次在大赛中踢默契球,国足当年想默契却遭日本队坑


在帮助意大利队打进制胜球后,卡萨诺泪洒赛场一幕让人动容,意大利队小组赛未能出线,瑞典队和丹麦队这对“北欧兄弟”携手晋级,这场比赛也成了大赛史上“默契球”的经典之作。8年之后的欧洲杯,意大利队再次碰到类似的尴尬。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开始前,意大利队两战两平拿到两分,克罗地亚队1胜1平4分,西班牙队1平1胜4分。意大利队和八年前的出线形势神似,只要克罗地亚队和西班牙队在小组赛末战打出2-2或者比分大于2-2的平局,意大利队不论多大比分击败爱尔兰队,都于事无补必然出局。不过西班牙没有和克罗地亚打默契球,斗牛士军团击败克罗地亚,帮助意大利晋级。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桃色幸运草Z组合10周年将与“F

    日本影评人大奖 木村拓哉满岛光

    玉木宏牵手女演员木南晴夏 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