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3度晋级世界杯淘汰赛亚洲第一 剑指8强

作者:佚名  来源:sports.cn   更新:2018-6-29 19:2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28日消息,日本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发挥出色,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最终以H组第二名的身份拿到了出线权,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唯一一个出线的亚洲球队。


日本队本届杯赛前更换了主教练,西野朗临危受命带队征战世界杯。赛前日本队也不被外界看好,他们所在的H组中有波兰队和哥伦比亚队这两支强队,日本队很难争夺出线资格。然而第一轮小组赛日本队就给了外界一个惊喜,他们在面对哥伦比亚队时表现得非常出色,凭借香川真司的点球破门和大迫勇也的头球抢点,日本队2-1击败哥伦比亚队,成为了首轮小组赛唯一取胜的亚洲球队。


日本队第二场比赛面对的对手是塞内加尔队,尽管身体上不如对手,但是日本队展现出了很强的韧性。他们在比赛中两度落后,但是乾贵士和本田圭佑的进球帮助日本队两度扳平。末轮比赛前,日本队带着4分保住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最后一轮比赛,日本队主帅西野朗大胆进行了变阵,但是日本队的表现却远不如此前两场小组赛。尽管比赛中日本队获得了一些进攻机会,但是波兰队却通过定位球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日本队小组赛最后一轮0-1输球,以1胜1平1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比赛。


4分并不是一个出线的保险分数,因此日本队的晋级过程也是跌宕起伏。下半场比赛中,波兰后卫贝格纳雷克抢点破门将比分改写为0-1,而此时哥伦比亚队和塞内加尔队依然是0-0战平,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哥伦比亚队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日本队小组第二名出线。


正当日本队焦急于如何打开局面的时候,哥伦比亚队传来了好消息,米纳的头球改写了场上比分,哥伦比亚队取得领先。这下着急的轮到塞内加尔队了,因为如果比分不变,他们就将会因为公平竞赛规则被日本队淘汰出局。于是,日本队放缓了比赛节奏,最终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由于日本队比赛先结束,他们还需要等待塞内加尔队的结果,随着马内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日本队球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祝小组出线。


根据公平竞赛规则,日本队凭借红黄牌优势(日本4黄、塞内加尔6黄)力压对手小组第二名出线。这是日本队历史上第三次晋级世界杯十六强,他们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三次晋级淘汰赛的亚洲球队,日本队曾经在2002年本土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晋级十六强,但是前两次他们都止步十六强。不知这次日本队作为亚洲队留在世界杯的唯一希望,能否在十六强迈过强大的英格兰队或者比利时队。


(若凝)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