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羽女单新星连负日本,李雪芮接班人危矣?未能把握正名机会

作者:单打  来源:叮咚体坛   更新:2018-7-23 17:1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22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500赛事新加坡公开赛结束了决赛争夺,国羽在两项决赛中均落败,继一周前的泰国公开赛之后,连续两站公开赛无缘冠军。此次女单决赛中,国羽新星高昉洁对阵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结果连输两局落败,未能为国羽争得一冠。对于小将高昉洁来说,连续出战泰国和新加坡两站赛事,表现平平,错过了绝好的证明自我的机会,被誉为“李雪芮接班人”的她,跻身主力位置还为时尚早。



当下的国羽女单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局面,里约奥运周期的主力退役之后,小将新人临危受命,但却一直未能扭转颓势,最近这一年多都未能拿过高含金量的单打冠军。在陈雨菲、何冰娇之后,高昉洁是又一批新人中比较抢眼的,因为她外形酷似一姐李雪芮,因此被誉为“小李雪芮”。这样的称呼背后也寓意着对她的期待,希望能够有朝一日成为下一个李雪芮。



去年中国公开赛,高昉洁连续爆冷里约奥运会单打冠亚军辛杜和马林,杀入决赛,最终惜败山口茜,亚军震惊了世界羽坛,也让她成为国羽希望之星。今年上半年的赛事中,她也一直担当着一队重点选手参加世界大赛,但表现却一般。前不久的汤尤杯赛事中,她也顺利入围大名单,成为第三单打的候选人,但几次亮相中也曾输球,让人失望。也正因为上半年糟糕的表现,让她无缘入围世锦赛的大名单,因此只能参加低级别的羽联赛事。



从泰国公开赛到新加坡公开赛,高昉洁都是作为国羽女单排名最高的选手出战,但她的表现却再度令人失望。泰国公开赛首轮碰上老对手日本名将山口茜,结果又是连输两局,最终0比2一轮游出局;泰国公开赛她的晋级之路颇为顺利,在决赛之前没有遇到太强劲的对手,而决赛对阵战胜队友韩悦晋级的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她首局顽强的抵抗到23平之后,连丢两局告负,第二局又14比21完败,最终0比2惨败错失冠军。两站关键的中日对抗中,高昉洁都未能赢下,这对于正在用人之际的国羽女单来说,只能说是失望的结果,想要竞争主力位置,高昉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