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央行政策两年来首次调整?日本国债收益率跳涨

作者:祁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8-7-23 17:3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一亚市早盘,日本十年期国债价格跳空低开,收益率跳涨。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两年来将首次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修改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


十年期日债价格进一步下挫,收益率一度升至0.093%,为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元汇率持续走高,上周美元/日元一度触及113,如今已收复至接近111。


日本央行将于7月30日至3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在此之前,决策者已经在少见地积极讨论政策调整,包括改变利率目标和购买资产的方式。


华尔街见闻不久前提及,日本央行可能承认,通胀率可能在未来长达三年的时间里都无法达到目标值。


报道称,如果通胀触及2%的目标需要更长时间,日本央行本周可能微调货币政策,那将意味着该行的政策路径与其五年前做出的在2015年前后达到通胀目标的承诺产生了重大转变。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可能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以使长期利率更自然上升,以缓解多年的近零利率给银行带来痛苦。另一个想法是,调整央行购买国债和ETF的操作方式,以缓解市场扭曲。该行还可能考虑调整其利率目标。


目前日本央行的争论焦点是如何使大规模刺激计划更具可持续性,因为要达到2%的通胀目标可能需要较预期更长的时间。


事实上,在上周晚些时候有关日本央行调整政策的消息发酵之后,日本国债就已经做出了一些反应。市场人士表示,日债期货上周五从下午在151.00左右收盘之后在晚盘下跌了10钱左右,继续跌至150.70。日本央行或在7月利率决策会议上讨论修改现行政策。



市场人士认为,周五消息出来后只有债市下跌,日元和日股的反应并没有很大。由于央行在债市有绝对的控制权,反而在汇市和股市里央行只是其中的一个参与者,因此上周五的市场反应让央行更加确定政策的调整是可行的。


不过,今晨日本央行进行了固定利率购债操作,按0.110%无限量买入10年期日本国债。这是该行自2月以来首次推出此种操作。


这是日本央行在消除市场关于其将修改政策的猜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