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分析:日本央行修改通胀预期 宽松政策面临拐点

作者:佚名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经商室   更新:2018-8-2 17:3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同社7月31日电】日本央行决定修改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事实上允许一定程度的长期利率上浮。物价上涨预期持续难以达到,央行无法平息对在市场与金融机构中日益显现的副作用的批评。与推进走向收紧宽松的“退出战略”的欧美相比,日本的行动滞后变得明显,央行政策迎来了拐点。


从2013年实施“异次元宽松”起至今已过去5年多,但物价上涨率仍较2%的通胀目标相去甚远。继2016年宽松标准从货币量回到之前的利率之后,央行此次不得不进一步修正轨道,有可能令其政策运营的信赖度受到质疑。


美中贸易摩擦激化等,全球经济前景出现阴云。日本央行持续实施已然力度很大的宽松政策,与欧美央行相比,对抗经济形势恶化的手段有限。日本央行的真实想法是在经济形势坚挺的阶段,尽可能扩大政策空间。


此次修改虽然未走到结束负利率这一招牌政策的地步,但也可以看出似乎有意为今后退出宽松进行试探。央行将继续在顾及日元升值与股市暴跌问题的同时,开展艰难运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女团gugudan决定成立日本官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