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6分8板5帽!女版周琦成日本最怕之人 再加1人可重回亚洲霸主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8-19 10:3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8月17日,亚运会小组赛中国女篮面对日本队。中国女篮在最近3次亚洲杯(含亚锦赛)4度输给日本,在前不久和日本队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也没能取得一胜,可以说目前的日本队已经逐渐超越中国,占据亚洲第一的位置。


16分8板5帽!女版周琦成日本最怕之人 再加1人可重回亚洲霸主


此次日本队参加亚运会的阵容中,缺少了内外核心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这两位明星球员,只能算作是日本二队,但实力依然不容小觑。而中国队正在经历更新换代,前女篮主帅马赫离开后,许利民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提拔了许多新人进入国家队,更是有像李缘这样身高1米68的00后球员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中国女篮进入状态十分快,凭借着李梦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帮助中国女篮在开局便打出了一波12-4的进攻高潮,迫使日本队请求暂停。自此之后,中国女篮便牢牢把握住领先的优势,不给对手丝毫机会,最终以105-73的比分大胜日本女篮,打破了近年来一直不胜对手的魔咒。


虽然仅是战胜日本女篮二队,但比赛中中国女篮这批年轻球员的表现却可圈可点。李梦和刘家岑手感火热,同时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而第二得分手则是19岁不到的内线新星韩旭,她本场比赛得到16分8篮板5盖帽,高效的表现成为日本女篮最头疼的人。


16分8板5帽!女版周琦成日本最怕之人 再加1人可重回亚洲霸主


韩旭今年年仅19岁,但身高已经达到205,这样的身高在女篮的比赛中相当于姚明的存在。从身形可以看出,韩旭身高臂长的同时,脚步移动也十分出色,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一度拉出来错位防守对方后卫,而日本后卫一向擅长的小打大,在韩旭面前却并不灵光。韩旭本场比赛一共贡献出5记结结实实的盖帽,让中国女篮的内线变身铜墙铁壁。


而本场比赛进攻端韩旭表现也十分亮眼,由于体重不足韩旭并不擅长传统内线式的背身单打,而是经常空切篮下或是在转换进攻中提前要到低位位置。队友传球之后她基本不运球,将球举过头顶直接擦板投篮,这样平均身高仅为1米77的日本女篮吃尽苦头。比赛中,韩旭还秀了一手中距离投篮,她在罚球线附近接球策应,对方球员没敢上抢,于是韩旭直接投篮轻松命中。


可以说,韩旭这样的技术特点和身形,和目前在火箭队效力的周琦十分相像。两人都是身高臂长但身体稍显薄弱,同时也有出色的移动能力,防守端都可以多次封盖对手,因此韩旭也被越来越多人称为"女版周琦"。


16分8板5帽!女版周琦成日本最怕之人 再加1人可重回亚洲霸主


在去年的亚洲杯中,内线小将李月汝发挥出色,强壮的身材和灵活进攻脚步使得她被人称为"女版奥尼尔",如今中国女篮又出现了一位"女版周琦",两人一个20岁一个19岁,这样两名特点鲜明的球员组成的双塔阵容,将会撑起中国女篮的未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日本冲绳民众:我们对美军基地

    《小偷家族》问鼎中国市场日本

    月九剧《绝对零度》“幕后掌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