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多家企业组成民间团体启无人机安全认证制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26 12:0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斯巴鲁、雅马哈发动机、日立制作所等日本国内制造商组成的民间业界团体“日本产业用无人航空器工业会”(JUAV)23日宣布,该组织已启动工业用小型无人机安全性认证制度。鉴于无人机的普及,该制度旨在明确安全标准。


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称,JUAV设定了确保安全的措施,包括需设计为发生故障时可强制迫降、每年由维护人员进行1次以上保养检修等。此外,制度还要求彻底管理顾客,使无人机不会用于恐怖活动等反社会行为,满足以上条件的无人机型式将获得认证。



报道称,这是首次以工业用无人机为对象创立安全认证制度。目前JUAV已开始审查进程,预计年内将颁发第1号认证书。此外,损保Japan日本兴亚将基于这一制度提供赔偿责任保险。


近年来,工业用无人机在航拍和测量等领域不断普及,还有望用于货物运输。另一方面,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2017年度日本发生62起无人机等无人航空器事故,安全航行成为课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木村拓哉主演《新HERO》电影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