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横扫日本进决赛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8-9-2 8:3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 褚鹏)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半决赛昨晚结束。中国女排状态火热,以25比22、25比10和25比20三局横扫日本队。中国女排将与击败了韩国队的泰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冠军。


本次半决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为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日本女排派遣主攻石井优希、黑厚爱,副攻荒木绘里香和奥村麻依,接应长冈望悠,二传佐藤美弥和自由人井上琴绘。


虽然日本队身高面对中国处在劣势,却在开局打出了快速善变的球风,一度让中国女排极不适应。郎平主教练也是罕见地全程站在场边进行指挥。“也是为了和队员近一点,好调控。我站在场边,说话不用喊了,球也好调配。”


虽然开局不好,但郎平的应对不慢。郎平派遣李盈莹上场,打朱婷的对角,很好地分担了朱婷身上的压力。“虽然一开始对日本的快速打法不适应,包括一传不好、不到位,被对手防起来很多,好在后面调整的不错”。郎平说。


随着换上了李盈莹,演练两点换三点战术,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打出25比10的高潮。虽然日本队在第三局加强了发球和接发的技术,一度反超比分,但中国女排依然沉着应对。


李盈莹表示,虽然比赛有起伏,但一直坚定信心。“对手发球冲击我们,一度很被动。后来破了对方的发球。”李盈莹坦言,“进攻是我的优势,进攻的责任我来担,我虽然才18岁,心里也紧张,还是担心,但结果还好。”


接下来中国队将与泰国队争夺亚运会冠军。郎平表示,会好好准备这场比赛。“泰国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战术是小快灵,我们会从零出发,好好准备。”这场与泰国的决赛,也将是朱婷第一次亚运会决赛。“终于到决赛了,我们会准备得更加充分些”。朱婷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