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调查:日本服务业7成员工受到过言语威胁和骚扰 情况严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9-20 20:47: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外卖和看护行业等劳动组织加盟的UAZensen11日公布了针对服务业工作人员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有73.8%的人表示在服务过程中曾受到过顾客的恶意投诉等骚扰行为。其中,超过9成的人回答说因骚扰行为而备感压抑,这表明实际情况很严重。


从男女性别来看,79.5%的男性和69.7%的女性回答遇到过骚扰行为。从内容上看,遭受过暴力言语的最多,占24.8%;之后是威胁·恐吓,占21%;多次重复同样的投诉占14.9%。


具体行为方面,除了“我要杀了你”此类粗鲁言辞之外,还有被烟头烫、用菜刀顶住等威胁身体和生命安全的事例。在性骚扰行为中,报告显示有言论和身体接触等各种各样的例子。


UAZensen副会长下二朗指出:“为了保护员工,公司需采取相应对策”。此外,他还表示:“包括修订法律在内,整个社会都需要推动相关对策的实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