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复出国际乒联笑了!盼携手刘主席大赚一票 日本媒体哀鸿一片

作者:刘国梁  来源:818体育   更新:2018-10-3 8:01: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日消息,今天央视体育咖吧节目中,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分享了刘国梁复出国乒这几天的一些故事,据悉,刘国梁身为乒协目前实际掌门人,未来也将花更多时间跟队,今天他还召集国乒全队开会。



刘国梁


9月27日下午3点半,中国乒协官方宣布乒协副主席刘国梁担任乒协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乒协工作。4点,他就来到了国乒训练馆与教练组、队员们见面。虽然刘国梁看上去一脸笑容,让记者、全队都感受到亲切的一面,但大家都明白,严格的刘指导又回来了。周到表示,“国梁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和蔼可亲,比较容易接近,但是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严厉的教练。”



和刘国正谈话


她还透露,今天上午,刘国梁召集国乒全队集中开会,“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集中开了个大会,所有人都集中,现在大家已经放假了,第一是国庆节放2天假,同时所有运动员都回到俱乐部准备参加10月10日开幕的联赛。大家心里都知道,严厉的教练又回来了。未来可能要接受更多强度训练,更严格的管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这些他们心里应该都有数。”



从刘国梁自己分享的照片来看,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朱雨玲等主力全部出席。女队主教练李隼一人坐在第一排,王皓、马龙、许昕、方博、闫安、丁宁坐第二排,樊振东、陈梦、朱雨玲坐第三排,林高远等人坐第四排,张继科今天参加东莞粉丝见面会未能参加。



过去1年3个月,刘国梁离开国乒后主要精力放在培养8岁女儿刘宇婕(赢赢)打高尔夫上面,他四处带着女儿打比赛,7月女儿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夺得了青少年组世界冠军,不过周到透露,“首先赢赢很有天分,第二个,爸爸死盯她的训练,把毕生所学经验都放到女儿身上。据亲朋好友说,他在骂赢赢的时候比骂运动员还狠,1个8岁的孩子,他所有的要求都是一样的。”



培养女儿赢赢夺冠


谈到担任乒协副主席之后的身份变化,周到表示,“协会的职责非常重要,毕竟他现在不再是主教练,而是执掌整个乒协工作,要进行乒协实体化改革。但改革是长期过程,他需要解决非常多的问题,打下很好的基础,制定规章制度。但是东京奥运会只剩600多天,很紧迫的,你必须先完成这个任务。他整个人我相信会跟队伍在一起,同时去处理乒协工作。这是迫在眉睫的工作和一个长期工作。而且中国乒协工作,中国队也是其中最重要的工作部分,两者是分不开的。他会同时跟进,但人一定会跟队伍在一起。”



周到


周到还表示,刘国梁并不在意自己的身份定位,重要的是工作计划和步骤,过去的72小时里,他更多是倾听,“他去成都,听各方面的人传达信息,包括总局领导也过去了,中心的,他们沟通非常密切。包括和运动员、教练员,一直在跟人说话,这几天说的话比过去半年都多。”


周到表示,东京奥运会最大的变化是混双,作为乒乓球项目第一块金牌举足轻重,由于男女运动员总共只能派出6人参加单打、双打、混双项目,因此如何进行人员组合就非常关键了。


而谈到如何权衡新老球员在队内的地位,周到认为,“其实不论刘指导回归与否,国乒对于新老运动员只有一条准则,就是竞争。如果我是老运动员,你新队员一直赢不了我,这机会就是我的。如果是新队员,我能把你打败了,这机会就是我的。只有竞争才是国乒最基本的准则。”



和王皓樊振东聊天


对于刘国梁的复出,国际乒联的态度非常积极,国际乒联官员、市场营销总监迈特·庞德表示,“中国是国际乒联最大的市场之一,也是乒乓球项目中最强大的力量,我的工作是提高商业收入,中国在全球市场中是关键角色。与刘国梁及其协会合作,必然会进一步提升乒乓球的影响力,希望能给国际乒联带来更多商业收入。”


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还专门给刘国梁写来了贺信。庞德与刘国梁会晤时表示,维克特和CEO史蒂夫·丹顿对于他的回归很开心,他们希望尽快来到中国和刘主席见面。



国际乒联官员


日本媒体则是哀鸿一片,日本东京电视台导演实岛良表示,“中国成为乒乓强国以来,刘国梁先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教练,刘国梁教练回归,必定会加强中国队的实力,这对于日本队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对中国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