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16岁少女偶像自杀案件:公司方否认家属指控 主张无法律责任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0-16 15:1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本萌景的母亲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针对16岁少女偶像大本萌景此前在家中自杀事件,其家人认为是繁重的工作环境和职场性骚扰最终导致大本萌景选择自杀,并于12日向松山市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死者生前所属的“H计划”公司赔偿总计约9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65元)的损失。而被告公司一方否认出现职场性骚扰等情况,主张自己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从诉讼内容了解到,当时身为初二学生的大本萌景于2015年和被告公司签订合同,通过筛选成为“爱叶Girls”组合的成员之一,以爱媛县为中心在农作物展销活动上出场演出。今年3月,她被发现在家中自杀,并且没有发现留下遗书类的物品。



大本萌景生前的照片。(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死者家属表示,公司方曾将未成年的大本萌景扣留到深夜,并为其安排了非常繁重的工作。而且当大本萌景表示自己希望以学业优先、打算退出组合的时候,公司方在LIEN上威胁:“如果再说这么荒唐的话,就等着挨揍吧。”此外,还有上司还对其进行性骚扰、以及未履行支付其从函授学校向全日制学校转学的相关费用的约定等等。因此,死者家属控告被告的这一系列行为最终导致大本萌景自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木村拓哉女儿同时登上日本74家

    日本一银行将推出新服务 每天走

    日本昭和大学向公众道歉 承认入

    “无性别感女生”中山咲月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