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超新星越踢越像梅西 张玉宁自信能与其比肩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8-10-23 19:0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张玉宁


张玉宁


稿件来源:K球APP 盈动力K球


张玉宁与堂安律是中国与日本在荷甲联赛的代表人物,两人年龄相仿,但境况却有着云泥之别。本周日凌晨,张玉宁效力的海牙主场迎战NAC布雷达,堂安律效力的格罗宁根主场迎战领头羊+卫冕冠军埃因霍温,K球APP将带来这两场比赛的独家视频直播。不过,张玉宁肯定因伤缺席,而堂安律则将得到跟洛萨诺、吕克·德容等荷甲顶星的过招机会。



长期因伤告休的张玉宁,如今处境远不及堂安律,这位日本新星从上赛季开始就一直稳居格罗宁根一线队主力位置,上赛季各项赛事出场29次打入9球完成3次助攻,赛季结束后当选队内年度MVP。本赛季开始后,堂安律依然有着稳定出勤率,前9轮悉数首发并斩获1球与1次助攻。更为关键的是,堂安律的多面手特质还得以被不断开发。


堂安律有着“浪速区梅西”的称号,他的技术特点也的确跟梅西比较相似,作为左脚将的他喜欢在前场右肋附近活动,内切传射水准俱佳。不过,若将其置于前场左侧,他也没有任何水土不服,拿球后的首选不再是内切,而是下底传中。在上赛季与本赛季初,堂安律常规出场定位就是左右边锋,主帅会根据对手情况与本队锋线配置来决定堂安律主要活动区域。


对于很多高水准球员,尤其是攻击手来说,习惯于在边路活动并不代表身处中路就会茫然,堂安律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在最近两轮比赛里,他已经连续被置于攻击线中路,上轮客战赫拉克勒斯,格罗宁根首发进攻三叉戟是安图尼亚、马哈里、瓦梅尔丹,而堂安律则在三中场居中。随着比赛的进行,堂安律会适时跟首发中锋马哈里进行换位,时而前腰,时而伪9号的踢法让堂安律看起来的确越来越像梅西。



尽管堂安律成长势头喜人,但受限于绝大多数队友,尤其是防线实在太弱,他在成为了格罗宁根绝对大腿之余,却也无法避免球队战绩始终低迷。上轮客场1比4不敌赫拉克勒斯以后,格罗宁根前9轮1胜1平7负仅积4分排名倒数第一位,照这个势头发展下云,格罗宁根本赛季恐怕很难完成保级大业,一旦降级,譬如堂安律这样的瑰宝势必会被其它俱乐部,甚至传统强队挖走。


而在这个方面,张玉宁比堂安律就相对幸运许多,海牙前9轮3胜3平4负积11分排名第10位,本轮主场迎战NAC布雷达亦胜面很大,过往10次碰面,海牙6胜2平2负优势明显,近6次主场与之对决,海牙4胜1平1负亦处上风。在海牙稳居中游的过程当中,张玉宁起到的作用完全为零,而眼下他距离伤愈回归已为时不远,对于自己能否在海牙打上比赛,张玉宁近期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强烈信心。



张玉宁说:“在不莱梅我连二队的参赛证都没有。其实去不莱梅的时候我就做好了从二队开始一步步踢上去的准备,但却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会跟教练要所有的比赛去踢,这是我肯定要做的,包括荷甲的比赛。我已经踢过荷甲的比赛了,也知道怎么回事,也知道一年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有什么区别,我觉得自己踢荷甲是完全没问题的,赛季之前的热身赛也跟着球队一起踢了。”


如果复出也无法在一线队打上比赛,进而是否产生悲观念头?张玉宁进一步说道:“说实话,我真的没有这种念头。我这么多年也不是顺风顺水,在不莱梅一年没有踢球,所以我在这里能多踢一分钟都挺高兴的。我的能力摆在这里,我肯定能踢比赛,哪怕踢不了一队比赛,我也会去申请踢二队比赛,只要有球踢我就会开心。”此外他还有强调,哪怕再难也会在海外坚守。“(让我回国的)呼声越高,我就越不想回去踢。”作为荷甲联赛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独家新媒体版权合作伙伴,K球APP将独家视频直播荷甲联赛,待张玉宁伤愈回归,球迷们可以通过K球APP来关注张玉宁的比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日本女白领爱健身,身材气质太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