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际体操赛事将引进日本富士通AI打分辅助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21 16:00: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1日报道,国际体操联合会决定引进运用了日本富士通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AI)技术的打分辅助系统。其背景是,体操竞技的动作技术难度连年升高,对于裁判而言,打分也愈发困难。



该系统通过向选手的身体及其周边200万处投射红外线,追踪选手的动作,并且实时转换成三维立体图像。根据图像,AI对于身体的旋转和扭动等动作作出分析,结合过去的表演数据,遵照打分标准,判断技术的完成度。


该系统预定从明年10月的世界锦标赛开始,在国际体操联合会举办的大赛上实施打分。在实际比赛中,将结合AI和裁判双方的判断,经过裁判综合判断后,最终打出分数。


国际体操联合会会长渡边守成表示:“由于体操的技术难度不断升高,通过肉眼进行判断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发生误判等,则有可能成为关乎选手竞技生涯的重大问题。我们期待通过科技的力量达成公平的判断。同时,也希望将这项技术应用于东京奥运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大众要变身纯电动车企?

    东野圭吾小说《信》改编成日剧

    TWICE连续两年出战红白歌会 粉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