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田径公布新认定的东京奥运会值得期待的“优秀运动员”名单及部分选手简介

作者:田径  来源:田径助推器   更新:2018-12-4 9:2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joc.or.jp


11月28日,日本田径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值得期待的11名“优秀运动员”选手名单,其中包括新追加进去的3名选手:10月的青年奥运会男子组400米障碍跑项目的冠军——17岁的出口晴翔(东福冈高中)、获得了全国高中生比赛男子组跳远冠军的海锋泰辉(西武台千叶高中),以及获得了女子100米障碍跑冠军的小林步未(千叶市船桥高中),这3名选手与男子短跑项目的宫本大辅等8名选手加起来共11名优秀选手。在7月的U20世界锦标赛男子跳远项目中获得了冠军的桥冈优辉等3人也完成了修了仪式。男子短跑选手的桐生祥秀说:“期待能与这些优秀的选手们一起参加明年的世界接力锦标赛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海锋泰辉、出口晴翔、小林步未简介


海锋泰辉 跳远/ 200m


西武台千叶高中3年级、2000年4月10日出生。出生地:千叶。


曾就读的中学:流山北部中学(千叶)


2018年的主要成绩:跳远冠军,国体少年A跳远冠军


教练:浅业真吾(西武台千叶高中)


简介


海锋泰辉的父亲佳辉在千叶·八千代松阴高中上3年级时,获得了1989年高中跳高冠军(2m20),之后作为顶尖水平的跳高运动员长期活跃于体坛(个人的最佳纪录是2m26)。海锋泰辉的母亲泰子也曾作为跳远选手(个人最佳纪录6m01)长期活跃于体坛,并且在大分的藤阴高中就读时,曾获得过国体的冠军。海锋泰辉从小时候开始就在一个很有体育氛围的环境中成长,虽然在千叶流山北部中学就读时曾致力于足球运动,但是在进入西武台千叶高中后,正式开始了其比赛生涯。海锋泰辉主要致力于跳远、100m、200m、接力(4×100mR、4×400mR)的训练和比赛,在2017年上高中2年级时,在跳远比赛中取得了7米48的好成绩。在第二年也就是2018年赛季中,4月时跑出了100米10秒69的好成绩。在5月的高中生比赛千叶赛区中,在跳远项目取得了7米75的好成绩,并且在200米中比赛中也以21秒13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最佳纪录。在8月的高中生比赛中,海锋泰辉在下半场又刷新个人最佳纪录,以7米67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在10月的国体少年A的跳远比赛中,又取得了7米71的好成绩。


身体形态方面的素质好,让海锋泰辉拥有了在跳远中必不可少也至关重要的冲刺能力。海锋泰辉具有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以及很强的获胜欲望,在大的国际跳远比赛上,海锋泰辉将是一名值得我们期待的优秀选手,海锋泰辉优秀的冲刺能力是其今后在跳远项目上拥有无限可能的支柱力量。


出口晴翔 400mH


东福冈高中2年级学生。2001年9月23日出生于福冈。


身高、体重:185cm、74公斤


个人最佳纪录:400 mH 51秒17(2018年)


曾就读的中学:苅田中(福冈)


·2018年比赛取得的主要成绩:青年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冠军,高中生比赛冠军,青奥会冠军


教练:植木贵赖(东福冈高中)


简介


出口晴翔从上小学的时候就在福冈的苅田与原RC开始了田径比赛的生涯。出口晴翔在苅田中学曾致力于短距离接力赛、中等距离的长跑、跨栏等,在高中2年级时(2015年)获得了少年奥运会B级男子组110mYH(U18标准:跨栏的高度为91.4cmcm)项目的第2名。在高中3年级时(2016年),出口晴翔获得全日本中学男子组100米YH的第6名,在少年奥运会A级男子110mJH(U20标准:跨栏的高度为99.1cm)中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出口晴翔在东福冈高中就读时开始致力于400mH的训练,从第1年开始就参加了国际高中生比赛。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是在半决赛中,出口晴翔以52秒56的成绩并肩高一历代第三名的成绩。在U18日本锦标赛上,出口晴翔也挤入了前3名。2018年赛季,在7月曼谷(泰国)举办的亚洲青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男子400mYH(标准:跨栏高度为84.0cm)中,出口晴翔以52秒53的成绩获得冠军。在高中生比赛中,出口晴翔以51秒17的成绩获得了比肩高中2年级历代第5名的成绩。在这个不同年级的选手成绩差距很大的比赛项目中,出口晴翔成为了史上第二名高中2年级就获得了冠军的选手。出口晴翔又在10月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举行的青年奥运会男子400mYH中获得了金牌,成为了日本史上该田径比赛项目获得金牌的第三名选手。出口晴翔具有身高185cm,体重74kg的优越的身体条件,所以,在可以通过提高跑步能力和改变步数等来显著提高成绩的400mH项目中,出口晴翔是一名值得我们期待的优秀运动员。


小林步未 100mH


市立船桥高中3年级,2001年3月25日出生于千叶


身高、体重:162厘米、50kg


个人最佳纪录:100mH 13秒34(2018年)=该项目的高中生纪录、U18日本纪录


曾就读的中学:习志野六中(千叶)?2018年取得的主要成绩:高中生比赛冠军,国体少年A冠军,U20日本锦标赛冠军


教练:后藤彰英(市立船桥高中)


简介


小林步未,从就读于千叶习志野六中时就开始致力于田径比赛项目的训练,从初中2年级时开始致力于跨栏项目的训练。中学时代小林步未的最佳纪录是14秒68(100mJH:跨栏高度是76.2cm,跨栏间隔是8.0m),没能进入全日本预选赛。市立船桥高中1年级时(2016年),小林步未曾在高中生比赛中获得千叶县的第7名(第6名可以参加南关东大赛),当时的最佳纪录也仅停留在14秒64(关东高中新人第4名)。第二年(2017年),小林步未在南关东高中生比赛的100mH中,首次将成绩提升到13秒多,取得了13秒90的好成绩,接着在高中生比赛中,小林步未以14秒23(-2.9)的成绩获得第6名。在10月的U18锦标赛100mYH(U18规格:跨栏高度为76.2cm)中,小林步未以13秒64的成绩排在第二名。


在2018年赛季5月的高中比赛千叶县区域赛中,小林步未在100米中以11秒83、在100mH中以13秒79的成绩大大地刷新了这两个项目的纪录。小林步未在首次参加的日本锦标赛100mH项目中,预赛以13秒57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最佳纪录。在半决赛中,以13秒47的成绩比肩高中生历代第五名的成绩。在8月的比赛中,虽然这是在0.3m/s的逆风中进行的决赛,小林步未仍以13秒3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创下了高中生新纪录以及U18日本纪录。


秋季赛季小林步未也继续延续这种好的势头,在国体少年A中,在顺风中(+2.5),以13秒13的好成绩创下纪录。在2周后的U20日本锦标赛上,即使在强烈的逆风(-1.6)中,小林步未也跑出了13秒46的好成绩。小林步未实现了高中生比赛、国体比赛、U20日本锦标赛的“高中3连冠”。从跨栏后到另一个栏间的步伐稳健,这是小林步未的长项。小林步未是一名有望创下12秒多的纪录的优秀选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演员堺雅人二胎得女,凑成

    山崎贤人出席爱奇艺尖叫之夜 荣

    调查:日本4成已婚男有婚外情经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将首次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