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机构新研究发现17颗小行星存在水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2-19 11: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17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神户大学17日联合宣布,其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卫星观测数据,最新确认了17颗小行星存在水。


研究小组利用日本“明”号红外天文卫星观测了66颗小行星,它们均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带上。光谱分析显示,其中17颗小行星上的岩石中含有水。


据介绍,这些小行星与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正在探测的小行星“龙宫”属于同一类型。“龙宫”在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轨道上运行,被认为含有水和有机物,与约46亿年前地球诞生时的状态相近。研究人员认为,对这类小行星的观测有助于解答关于太阳系形成和生命起源的若干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

    宫崎骏动画电影《龙猫》数码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