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英国称将尽快达成双边经济合作新协定

作者:佚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2019-1-13 11:1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眼下正处于一个尴尬的时期,英国不久将正式离开欧盟,而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即将正式生效,那么该如何安排日英两国的贸易和投资?


当地时间1月10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英国期间,日英两国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就尽快构建新经济协定达成一致,眼下正处于一个尴尬的时期,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起正式离开欧盟,而日本和欧盟签署的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将于2月起正式生效,那么未来该如何安排日英两国的贸易和投资?


声明显示,日英两国确认在英国脱欧过渡期间,日本和欧盟之间的协定将继续适用,包括即将生效的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两国还确认将尽快构建双边的经济合作协定,确保在过渡期内完成相关工作。至于协议的标准,声明也提到将以EPA作为基础,希望能达成同等的高标准、互惠的协议,并希望能够尽快生效


尽管安倍晋三强调“希望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但也作出了“硬脱欧”的准备,声明显示,日英讨论了“无协议脱欧”的情境,那么两国需要保持合作姿态在其他的贸易和国际协定下维续两国的合作。


声明还强调,日英两国将继续携手支持自由贸易,和保护主义作斗争,包括继续为WTO改革做贡献,推进数字贸易的议题讨论,改进WTO的争端解决机制等等。


除了经济领域外,日英还在安全和创新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偶像组合NGT48山口真帆在家

    日本动画《朝花夕誓》国内定档

    日本土豪推特“撒钱”1亿日元 

    日本动画引进将变难 “先审再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