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VS卡塔尔前瞻:十年青训终磨一剑,今夜见证新王登基

作者:佚名  来源:dongqiudi.com   更新:2019-2-2 16:5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2月1日晚22:00,亚洲杯决赛,来自东亚的日本和来自西亚的卡塔尔将上演巅峰对决。本场比赛主裁判将由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主哨,中国裁判马宁担任第四官员。



日本


森保一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带领日本队杀入了2019年亚洲杯决赛,如果他能率领球队夺冠,那么他将成为首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皆获得过亚洲杯冠军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本届亚洲杯3次面对西亚球队全部获胜,包括小组赛1比0小胜阿曼、16强赛1比0淘汰沙特、半决赛3比0大胜伊朗,3战打入5球,一球不失。


上月29日,日职联球队鸟栖砂岩俱乐部官宣,日本亚洲杯主力门将权田修一正式转会加盟葡超波尔蒂芒尼斯,亚洲杯至今6场比赛,权田修一出战5场,仅缺战了小组提前出线后,第3轮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阵容方面,主力后腰远藤航在半决赛中左大腿受伤,缺席了球队训练,并在医院接受观察,本场比赛预计很难出战。锋线上,主力前锋大迫勇也在与伊朗的半决赛中伤愈复出并上演梅开二度,本场继续先发。


赛前主帅森保一表示:“我们有三天的休息时间,比卡塔尔多出一天。卡塔尔非常强大,至今他们还没有丢球,但无论他们怎么样踢球,我们的战术打法都会保持不变。”


卡塔尔


卡塔尔在半决赛中4-0血洗东道主阿联酋,堪称本届亚洲杯的最大黑马。对比上届亚洲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这支卡塔尔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进步神速,除了归化南美球员外,和重视青训也密不可分。


卡塔尔目前的问题在于,在晋级决赛后,阿联酋足协向亚足联发出正式投诉,声称卡塔尔队中的头号射手莫埃兹-阿里以及中场巴萨姆-拉维分别出生于苏丹和伊拉克,不具备参赛资格。目前亚足联已经着手调查,不过两人本场还是可以代表卡塔尔出战。值得一提的是,22岁的前锋莫埃兹-阿里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已经打进8球,如果他能在决赛中再有进球入账,将打破阿里·代伊创造的八个球的亚洲杯进球纪录。



阵容方面,主力中场阿卜杜勒阿齐兹-哈特姆(5场1球)和主力中卫巴萨姆-拉维(5场2球)双双解禁复出,上一场客串右边卫的哈米德-伊斯迈尔将会重新回到中卫位置。球队目前阵容十分齐整,没有任何停赛,仅有1名替补伤缺,但对于决赛的排兵布阵,主帅桑切斯显得十分谨慎,并未透露过多。


主帅桑切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明天胜负如何,我们都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他们在与强队的对抗中展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希望明天球队能令卡塔尔举国欢庆,创造历史。”


预测


卡塔尔在半决赛中对阵阿联酋排出五后卫阵型,最终依靠极致的防守反击击溃东道主。尽管卡塔尔本届亚洲杯一球未失,但对阵四冠王日本,球队还是处在一个相对弱势的地位,预计很有可能继续沿用五后卫,日本想要打穿这条防线并不轻松。综上所述,看好卡塔尔90分钟不败。


本文图片源自于网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