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3比1击败日本队 卡塔尔夺冠 亚洲足坛新格局诞生

作者:田艳敏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2-5 9:4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卡塔尔队1日晚以3比1击败日本队,首夺亚洲杯冠军。这宣告了亚洲足坛新格局的诞生。


本届比赛前,卡塔尔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是8强。但本届杯赛的决赛日过后,他们成为继日本、伊朗、沙特、韩国、以色列、科威特、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后,第9支夺得亚洲杯冠军的球队。


回顾本届亚洲杯,他们无疑是最大的“黑马”。晋级决赛前的六场比赛全胜,进16球,0失球,且一路连续将三支亚洲冠军队沙特、伊拉克和韩国斩于马下。决赛中,他们又将第四支亚洲杯冠军队日本击败。本届亚洲杯后,卡塔尔国家队正式进入了亚洲一流行列。


卡塔尔队的成功并非运气。2004年,卡塔尔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惨败出局后,正式启动了一项长期的足球振兴计划。计划包括成立足球精英学院,聘请足坛精英来学院执教,招募多个非洲国家的足球儿童进行培养,并从中择优归化。在2014年的U19亚青赛上,由卡塔尔足球精英学院球员组成的卡塔尔国青队,最终夺得了冠军。而那一届国青队也为这次亚洲杯的卡塔尔国家队贡献了8名主力。


卡塔尔队的成功,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和成功并非一朝一夕。而这一点,对于中国足球同样适用。


原标题:卡塔尔夺冠 亚洲足坛新格局诞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