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富力日本教练批中国青训:拜金现象严重 太注重结果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5-29 15:5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媒体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


近期,日本版雅虎发布了广州富力青训教练喜熨斗胜史的采访,他认为当今中国青训存在严重的拜金现象。


在日本足球界,不仅是球员,而且越来越多的教练正在越过海洋。其中一个是Kinoshima Katsushi(Kinoshi)喜熨斗胜史。自2015年以来,他一直负责指导广州富力的青训,他表示中国青训与日本有着不同的价值观。


“技术,战术和体力。我强烈地意识到我必须按照这个顺序培养我的孩子。当我整体上做一个共同的教学方法时,我当然觉得我自己的知识和经验都不令人满意。


幸运的是,我作为一名教练有很多出国经验,我仍然与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和英格兰等当地教练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们有时会与阿贾克斯和曼城的教练取得联系。“


我们可以输出一些东西给中国足球。但是,最重要的是与当地社区进行融合。这是困难。它与中国独特的文化息息相关。


他们会在重要比赛上花很多钱。中国人首先是优先考虑结果。即使在儿童比赛中,


在训练期间,即使输的比分很大,也可能获得一些东西。然而,在中国,一些工作人员可能会感到恐慌,他们说:“如果你得到这样的结果,你就会激怒老板。”


另外,金钱购买球员是个大问题,拜金现象同样是一个大问题,只要是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哪怕只是小学生中学生,也会有经纪人找上门来将大笔资金摆在俱乐部或球员父母面前进行谈判,如果俱乐部希望留下小球员,就会被球员父母索要高额的签字费。这已经不再是纯粹地提升足球能力了,就像职业足球世界一样,金钱的概念在这里横行。


青训阶段更应注重培养小球员们自我提升意识等内在因素,而金钱奖励则属于外在因素,金钱应该是球员成熟之后或者成为职业球员之后再去追求的东西。我认为如果不改变这种风气,青训便很难取得效果。”


即使中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他依然认为中国拥有巨大的潜力,“中国人口是日本人口的10倍,现在日本足球可能不会被中国立刻超过,但如果是10年或者20年之后呢?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这里几乎所有俱乐部都引进了外教,来自西班牙、德国、英格兰等足球强国的教练,我们日本的教练也来到了这里。在不同的氛围下吸收并强化专业知识,那么球员的成长会加速。


现在,有一名中国的天才球员武磊在西班牙踢球,如果有20个像他一样可以在世界顶级联赛踢球的球员,那么中国足球会变得强大,如果在十年内做到这一点,那么中国国家队将会是成为日本队在亚洲的一大障碍。所以日本队也必须在某些方面继续提升。


(高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