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日本队出线 中国队谁替武球王(超级比赛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更新:2019-2-10 20:3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F组第二轮小组赛中,日本队1比0战胜了阿曼,两战全胜提前一轮进入了16强。不过,日本队在比赛中依然没有展示出压倒性优势,对手一次空门打偏,长友佑都禁区内的手球还被裁判漏判,这3分,“蓝武士”拿的有些幸运。


主力中锋大迫勇也受伤,日本队也没有派出外界猜想中的纽卡斯尔前锋武藤嘉纪,而是让南野拓实首发出战。开场两分钟,日本队就有打开局面的机会,堂安律边路突破后和队友打出倒三角配合,原口元气的射门打中门楣。


上半场,日本队至少获得了三次必进球机会,但攻门不是被门将封出,就是被门柱君挡出。比赛中,阿曼队的中路防守存在明显破绽,后腰拦截能力是硬伤。另外,阿曼防线对于身后球的防守也存在问题,两名中后卫转身太慢,对日本队进攻方向预判能力不足。南野拓实的三次单刀球机会,虽然没有得分,但从“蓝武士”进攻线路来看,全部是来自中路渗透或者过顶长传,如果不是运气欠佳,上半场比赛悬念就被杀死了。


当然,日本队的防守也存在问题,尤其是在阿曼拿到反击机会时,日本队就地拦截做得不够。第20分钟,阿曼队在一次反击中获得了单刀机会,只是穆赫辛趟过门将后角度太小将球打偏。这个球就是源于日本队在被断球后,没有及时反抢,长友佑都已经完全失位,让对手很轻松地向前推进,形成了局部2打2的态势。


阿曼射术不精,运气也不够好。在日本队点球破门后不久,叶海亚禁区内爆射被封出底线,但通过回放显示,长友佑都的封堵是明显的手球,阿曼理应获得一粒点球,但裁判选择了视而不见。阿曼队的这次进攻再度暴露了日本队防守问题,一是后腰没有对后防进行有效保护,第二是后防线看球不看人,全部被压在小禁区附近,没有人保护第二点。


相比于第一场对阵土库曼斯坦,日本队有了一些变化。尤其是前45分钟,通过中路快速穿插以及反越位都形成了得分机会。这跟阿曼没有摆出“大巴”有关,中路防守屡现“真空”,给了日本队足够的空间,和这些脚下细腻的球员正好对味。


不过,日本队之所以这场比赛赢得这么悬,还有一点就在于大迫勇也的缺阵。昨天首发出场的南野拓实表现积极,通过出色的无球跑动拿到了破门机会,但在把握机会能力上,他显然不如大迫勇也。上半场的几次单刀,如果换成大迫勇也,或许会是不同的结果。


从前两轮来看,日本队虽然都掌控着比赛节奏,但过程还是出现了让人惊出冷汗的情况。面对阿曼,更是给日本队提了个醒,几个环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有所改观,第一是把握破门机会的问题,大迫勇也如果继续缺阵,谁来扛起摧城拔寨的任务;第二是防守端,如何在第一时间遏制对手反击,从这点来看,中国队甚至做得更好。


提前出线,意味着日本队可以做一些轮换,尝试一些新的战术计划。前两个对手不那么强,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弱,日本队达到了赢球和练兵的双重目的。第三场对阵的乌兹别克斯坦,应该是本组中最强的对手,和之前土库曼斯坦以及阿曼风格迥异——“中亚狼”冲击力十足,打法硬朗,日本队能提前和这种风格的球队交手,也算是为之后可能遭遇伊朗韩国做做准备。


说完日本,简单聊聊中国队。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而且第二轮把号称“欧洲军团”的菲律宾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对于这支出征前被看低的中国队来说,这场3比0格外提气,也让球迷们重新开始期待这次亚洲杯,至于“高龄”、“未来”这类话题,都暂且不管了。看来,胜利的确是调节氛围的良药。


中国队末战面对韩国,打平就能以小组第一晋级。里皮坦言,会在人员上做出一些调整,但人们最关心的还不是这个,外界更关注的是,武磊的伤情。


很多球迷期待的武磊和孙兴慜中韩7号的对决,出现的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武磊原本就有伤在身,和菲律宾的比赛更是打着封闭出场比赛,这种情况下,里皮似乎没有绝对的必要透支武磊的身体。


现在的关键在于,如果武磊要长期缺阵,谁来顶替他的位置。武球王在中锋位置脚风正顺,这时候伤退,对中国队来说是不小的打击。目前队里能达到武磊水平的人并不多,外界猜测的韦世豪也伤势未明,中国队的锋线,真不足以撑起B计划。


武磊的伤情,会不会又迫使里皮改变战术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