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13日地震造成日本福岛核电站机组安全壳内水位下降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2-23 16:17:43  点击:  

新华社东京2月20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0日报道,可能受本月13日地震的影响,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和3号机组安全壳内水位分别下降了几十厘米。东京电力和日本政府监管部门称,这并未影响到两个机组核燃料残渣的冷却,也未对外界造成影响。


东京电力公司18日晚确认上述两个机组安全壳内水位出现下降,其中1号机组安全壳内水位原本高约1.9米,下降了40至70厘米;3号机组安全壳内水位原本高约6.3米,下降了约30厘米。至19日,两个机组安全壳内水位仍在以每天数厘米的速度下降。


13日晚,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3级强震。东京电力公司认为,这次新的地震可能恶化了2011年“3·11”大地震和核泄漏事故所造成的机组安全壳损伤,安全壳内的冷却水更多泄漏到机组所在建筑内。


东京电力公司称,反应堆底部设置的温度计读数没有上升,核燃料残渣的冷却没有问题;监测也没有发现压力容器内部辐射水平异常,表明目前对外界没有造成影响。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也认为水位变化没有影响到核燃料残渣冷却。


受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的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其中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事故后,东京电力公司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目前已储存了超过120万吨放射性污水。如何取出数百吨高放射性的核燃料残渣以及处理大量放射性污水,已成为该核电站报废处理所面临的最大难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長征5号B遥2」キャリアロケットが文昌航天発射場に

    中国外交部報道官弁公室がbilibiliアカウント開設

    習近平総書記「宇宙の平和利用に一層の貢献を」

    渤海で新たに1億トン級の大型油ガスを発見

    南極には再び赤色の雪が現れる

    王毅外交部長、米側に3つの「放棄」を促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