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交易所集团拟年内将东京商交所完全纳入旗下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6 7:3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2月15日报道,旗下拥有东京证券交易所等的日本交易所集团(JPX)拟最早在今夏实施要约收购(TOB),把开展商品期货交易的东京商品交易所变为全资子公司。JPX力争年内进行合并,全面开展股票、黄金和原油等商品期货交易的“综合交易所”预计将在近期实现。


为提升日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综合交易所议题一直在日本政府主导下推进讨论。政府的规制改革推进会议在去年11月汇总的报告中提出,希望在2020年度前后尽早实现。


JPX和东京商交所去年10月签署保密协议,开始磋商合并事宜。JPX首席执行官(CEO)清田瞭在今年1月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在获得股东理解的基础上“100%取得”东京商交所的股份。


此前各方也曾讨论过将东京商交所归为JPX旗下大阪交易所子公司的方案,但最终就直接置于JPX旗下达成一致。


东京商交所方面介绍称“将朝着3月底达成基本协议的方向稳步推进”(社长滨田隆道语),打算就目前在东京商交所上市的商品期货处理事宜等加紧开展收尾磋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