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俄外长举行会谈,拉夫罗夫就日俄领土问题称“谈判不设期限”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9 9:21: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当地时间2月16日(北京时间17日)在出访地德国慕尼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围绕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日俄和平条约谈判,双方举行了会谈。据日本共同社2月17日报道,会谈结束后,拉夫罗夫向日本主张称承认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处于俄罗斯主权下是签订条约的绝对条件,关于谈判称“俄罗斯方面不设任何期限”。河野强调“磋商切实向前推进”。然而双方围绕主权的讨论呈平行线状态,未能弥合分歧。


双方在会谈上确认了下次外长会谈于日本举行,就拉夫罗夫尽快访日展开协调达成一致。访日设想在春季。两人商定由工作谈判负责人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森健良与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近期举行第二次磋商,敲定外长会谈的日程。此外,双方还确认了为早日实现在四岛共同经济活动将推进磋商。有关四岛的主权,河野针对俄方的主张说明了日本的立场。


拉夫罗夫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就缔结条约的期限设定指出,“向日本方面冷静地说明了制定计划本身不可能”。共同社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在俄总统普京6月赴日本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达成基本协议,拉夫罗夫此言意在对安倍的译员进行牵制。


河野对媒体表示“将继续锲而不舍地努力”,同时称“并非一朝一夕能解决的问题。很难一蹴而就,但正在切实向前推进”。关于主权他说明称:“因为是肩负国家利益的谈判,交锋很激烈。为找到双方都能够接受的解决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会谈是两人作为日俄谈判“新机制”负责人继1月14日后的第二次磋商,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河野在会谈伊始表示“遵循两国首脑2018年达成的基于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加快和平条约谈判的共识,希望切实讨论”。俄通社报道称,拉夫罗夫也表示考虑遵照首脑共识推进对话。


此外,两人还就4月2日举行区别于和平条约谈判的另一框架副外长间“战略对话”达成了一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