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将着陆 或解太阳系诞生之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2-19 9:2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探测器“隼鸟2号”计划22日在小行星“龙宫”着陆并采集样品,力争解开太阳系诞生之谜。争取着陆的地点半径仅3米(直径6米),允许的误差极小。“隼鸟2号”团队表示这是在离地球3亿公里外的高难度作业,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最初“龙宫”表面被认为有适于着陆的广阔平坦区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副教授津田雄一表示,“原本的设计思路是在边长100米的四方区域中的任意地点着陆”。


“隼鸟2号”2018年6月飞到了小行星“龙宫”上空,原计划10月着陆,但由于“龙宫”地表覆盖着大量岩石,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决定推迟着陆时间,以寻找合适的着陆地点。


制定着陆计划时,研究人员们详细调查了岩石分布等地形情况。为了精确控制“隼鸟2号”的动作,还仔细“调查了12个喷射装置的每一个特性”。


据报道,“隼鸟2号”将看着可判断与着陆区域位置关系的记号球自行下降。机体将倾斜靠近,以尽量减小碰到地表岩石的危险性。津田称“弄清了应如何应对,希望准确无误地进行”。


着陆后,机体底部伸出的筒状装置会自动发射金属弹丸,采集飞扬起的沙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