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现人造陨石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5-10 18:2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9日宣布,除了探测器“隼鸟2号”4月全球首次在小行星“龙宫”表面制造的人造陨石坑之外,还发现形成了10个左右直径约1米的比较小的人造陨石坑。据称这些陨石坑是在上空爆炸的碰撞装置的碎片冲击地表而形成。


JAXA认为,这些陨石坑今后将成为重要的观测对象。有望通过调查陨石坑的大小等,帮助推测“龙宫”表面的强度和年代。


报道称,碰撞装置在“龙宫”上空约300米处爆炸,使金属弹加速撞击地表,当时散落的碎片中落向小行星表面的碎片在10多处地点制造了小陨石坑或移动了地表岩石,使地形发生变化。


据称,从上空看小陨石坑等分布在直径100米左右的圆周上。


另一方面已确认金属弹制造的大陨石坑直径为10米、深2至3米。JAXA将在5、6月详细调查小行星表面,探讨第2次着陆。


候选地点有11处,各为直径6至12米的区域,均可能有从陨石坑飞散的岩石等落下。包括大陨石坑内,将寻找适于着陆和采集样本的场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日本最快列车亮相 时速360公里

    日本票房:《柯南》重回冠军位

    如果日本皇室断绝,日本是否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