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奥委会主席面临信任危机 让其退任论调不断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2-19 9:3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71岁)


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71岁)


[共同社2月16日电]15日从多名相关人士的采访中获悉,关于围绕2020东京奥运申办工作被法国司法部门以行贿嫌疑启动正式调查的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71岁),出现了让其退任的论调。JOC将于6、7月召开评议员会和理事会会议改选高层,在担忧东京奥运形象恶化的形势下,有意见对竹田继续任职提出了质疑。作为其后任被提及的有全日本柔道联盟会长山下泰裕(61岁)等,还出现了让竹田担任名誉主席的方案。


曾任东京奥申委理事长的竹田一贯主张自己清白。不过调查预计长期化,而东京奥运即将到来,也有可能无法完全消除疑云。在此形势下,要求在这次改选期间敲定竹田去留的意见也在部分人士中变得强势。


竹田从2001年起担任JOC主席,目前是第10个任期。此次高层改选中也被认为没有竞争对手,JOC此前为让他再次当选,探讨过修改“选任时不满70岁”的退休规定。然而鉴于丑闻接连发生,体育界正致力于加强组织治理,针对可能导致组织僵化的多次当选,也出现了严厉的看法,预计将推进对竹田今后待遇的讨论。


担任参议员的日本滑冰联盟会长桥本圣子(54岁)也被列为后任人选,但兼顾即将举办奥运的JOC主席和国会议员的工作被认为很困难。


竹田就采访仅回答说“真相只有一个,今后也将加以证明”。(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