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人类终究自己玩死自己,日本学者已经复活猛犸象细胞核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5 11:3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还记得电影《侏罗纪公园》的情节吗?人类为了满足好奇心,把早已灭绝的恐龙复活,并搭建了一个主题公园,但时间长了,原本以为尽在掌控之中的事情,总会随着演变脱离人类的控制,最终酿成了一场灾难。



而现实中这一幕也正在上演,近日日本近畿大学宫本圭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宣布,已经成功从猛犸象化石中提取处细胞核,并在老鼠的卵子中实现再生。宫本还表示下一步将会实现细胞分裂,虽然离复活猛犸象还有一段时日,但朝这一目标又进了一步。


对于复活猛犸象项目,近畿大学专门成立了研究小组,力争通过“体细胞核移植”的克隆技术,最终复活早在1万年前就灭绝的猛犸象,而这一次实现细胞核的再生,无疑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在突破科技极限方面,不得不说人类的好奇心是无穷的,对于复活远古生命,像《侏罗纪公园》那样远古生物本身造成的灾难还在其次,更关键的在于对先有生态体系的冲击,如果远古生物逃离到大自然中会不会打乱现有的生物链,以及远古生物身上的寄生体、病菌,对人类和大自然来讲会不会是更为严重的灾难,这一系列连锁反应将会是一个重建生物链类似的工程,毫无敬畏感的人类能耐心等到这个时候么?


当然这还只是明面上的研究项目,早在前几年中美等国家就已经成功克隆了猴子,但暗地里呢,像这种生物、化学、武器方面的研究项目估计更多吧,疯狂的人类早晚自己玩死自己。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