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下调经济预期!美/日徘徊一周半高位附近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9-3-19 10:3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3月15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日本央行此次下调了整体经济预期。


日本央行表示,保持以灵活的方式购买日本国债的承诺不变,以使得持有量以每年约8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长。


日本央行此次再度以7-2的投票结果同意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不变,审议委员原田泰和片冈刚士投反对票。


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温和扩张,但出口和产出受到海外市场减速影响。近期出口表现出一些疲软,预计一段时间内出口表现将疲弱。海外经济总体来说保持稳定,但出现了下滑迹象;总体来看,工业产出将温和增加。



美元兑日元在利率决议发布后反应平淡,最新交投于111.70一线,日内稍早曾一度触及一周半高位111.90。



此前,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于周五结束时,将保持其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鉴于经济走弱的迹象,日本央行可能会讨论降低对出口、产出和海外经济的评估。


日内稍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目前,大多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仍然预计日本央行坚持其现行政策,然后在未来某个时候控制其刺激措施。然而,在经济学家中,虽然占少数但却在日益增加的一些人预测,日本央行的下一步的政策举动将是进一步宽松、而非紧缩政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