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料将维持政策不变,除非日圆急剧升值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   更新:2019-3-20 18:1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位前日本央行高级官员周二对MNI表示,除非日圆急剧升值的风险上升,否则日本央行不太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虽然全球经济进一步恶化亦可能引发行动。


理光可持续性与商业研究所(Ricoh Institute of Sustainability and Business)总裁Takashi Kozu在接受独家采访时表示,由于日本央行或日本政府刺激政策选择有限,决策者将采取“观望”态度,除非日圆似乎可能大幅升值至90日圆。


他说,日本央行可以选择将负利率从-0.1%下调以应对日圆走强,但这需要与补偿更高银行财务负担的措施一起使用。


与其他前官员一样,Kozu亦称在当前条件下,不太可能实现2%价格目标,但又补充说如果日圆大幅贬值,这一目标可能会实现。Kozu曾在日本央行担任多个高级职位。


–全球经济增长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是日本央行的忧虑之一,但Kozu认为最糟糕情况可能已结束,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依然黯淡。日本央行周五下调出口和工业生产评估,这反映了中国和欧洲经济疲软。


他表示:“由于经济刺激措施,中国经济不会急剧恶化,而且全球经济亦将有所改善,”但全球经济将因面临各种问题而不会加速。


在这些问题中,他年到德国银行体系薄弱、法国和德国政治环境不稳定以及英国脱欧。他称,韩国和台湾正遭受IT需求周期性疲弱的影响。


然而,他称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现正为全球经济提供支持,尽管可能出现周期性放缓。


–已有刺激空间


MNI认为,无论是日本央行抑或是日本政府都不会轻易放弃“复苏”或“扩张”等字眼来描述日本当前经济环境,因为承认经济放缓将意味着两者均须实施新的刺激措施。


Kozu表示,日本央行已有一些增加刺激的余地,其中债券购买计划有很大空间。


他说,目前日本央行根据定性定量宽松政策(QQE)每年购买约40万亿日圆日本国债,但经济形势恶化情况下如果需要,日本央行可以将购买规模扩大至80万亿日圆。


日本央行已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试图解决对市场功能的忧虑,因其持有的巨额债券对日本国债定价产生了影响。


他还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允许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更大范围内波动,而不会改变当前0%的目标水平,尤其是如果日本央行向市场表明这不是紧缩举措的话。


Kozu还警告称,日本央行试图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近零水平,这有在未来出现大幅调整的风险。


他表示:“将10年期债收益率控制在一个狭窄而不寻常的水平,这累积了一旦日本央行将利率留给市场,10年期债收益率将飙升的风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