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2018年强制驱逐1.6万名外国人,逾6成为非法就业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28 11:5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法务省3月27日公布消息称,2018年以非法滞留及从事资格外活动等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为由,对16269名外国人采取了强制驱逐手续,较上年增加2583人。其中被确认为非法就业的超过6成,达到10086人。


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报道,从国家及地区来看,被强制驱逐者中最多为越南人,达到4395人。其后依次为中国4185人、泰国2101人、菲律宾1692人、印度尼西亚850人,上述5国占到总数的8成以上。


被驱逐前的最终在留资格中,最多的“短期滞留”为5304人、“技能实习”3461人、“特定活动”2566人、“留学”2294人。


非法就业的工作地点遍布除鸟取县和高知县外的45个都道府县,其中最多的茨城县达1975人。关东地区(1都6县)共7224人、中部地区(9县)共1421人,两个地区占到约86%。


另一方面,2018年由于入境理由存疑等拒绝其入境的外国人增加1998人至9179人。以非法就业为目的却谎称旅游等的情况较多。


从被拒绝入境者的国籍和地区来看,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位列前三,占到整体的近半数,共4389人。中国从上年的1213人大幅增加至2092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