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2018年难民申请人数减少47%,被认定的仅有42人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28 11:5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法务省3月27日发布数据称,2018年难民申请人数为10493人,比上年减少9136人(约47%)。这是8年来首次出现减少。另一方面,被认定为难民的人数从上年的20人增至42人。


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报道,日本的制度在2010年改为提交难民申请6个月后一律允许就业,之后申请人数骤增。鉴于不断出现以就业为目的申请,2018年1月提高了制度门槛,若不符合难民条约所认可的理由,即使首次申请也于在留期限结束后采取强制驱逐手续。


申请者的国籍和地区共74个。尼泊尔、斯里兰卡、柬埔寨、菲律宾、巴基斯坦人数排名前5位,占申请总数的约55%,较上年减少约41%。


包括2017年以前的申请在内,2018年处理数共13502人,增加2129人(约19%)。处理数超过申请数的情况为7年来首次。申请后撤回等的人数增加约81%至2923人。


被认定为难民的包括父亲在持续内战的母国被武装集团杀害且本人也受到威胁、在母国进行人道援助活动时遭到武装组织绑架等的共42人,包括刚果(金)13人、也门5人、埃塞俄比亚5人、阿富汗4人等。


虽未认定为难民但基于人道主义考虑给予在留许可的有来自巴基斯坦和叙利亚等的共40人。


法务省负责人表示:“制度严格化致使错误利用的申请减少、处理数增加,是难民认定数增加的原因之一。”由于日本难民认定数太少,国际社会也出现了批评意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