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机器人“阿凡达”将前往国际空间站,届时将能“直播地球”

作者:阿芬  来源:robot-china.com   更新:2020-5-22 13:41:22  点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20日消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发布消息称,HTV-9货运飞船20日升空,将一台名为“阿凡达”的机器人 送往国际空间站。


搭载HTV-9货运飞船的H-2B运载火箭将于莫斯科时间5月20日20点31分(北京时间21日1点31分)从种子岛太空中心发射升空,5月25日15点15分(北京时间25日20点15分)国际空间站将使用机械手抓住飞船。


消息指出,任何人都可以在地面远程控制空间站内的“阿凡达”机器人。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与全日本航空ANA 2018年9月签约联合研制机器人。根据计划,“阿凡达”抵达空间站后将被安置在空间站日本实验舱Kibo中。


东京市民可以实时观看“阿凡达”从空间站拍摄的地球表面。这个机器人能够让操作的人远程看到、听到和感触到。


从2011年到2018年,美国Robonaut人形机器人进入国际空间站执行各种任务,之后被送回地球进行维修和改进。


2019年8月至9月,俄罗斯人形太空机器人“费奥多尔”抵达空间站,能够使用螺丝刀和扳手对接电连接器,还会用毛巾擦手。机器人还能回答宇航员提出的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大阪、京都、兵库等地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央行周五的紧急会议将公布什么?

    日本东京都将公布各行业解禁“路线图”,6月起分阶段

    日本东京都知事:若疫情再度恶化,将发“东京警报”

    里约重温:默契和信任助日本羽球女双组合逆转摘金

    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自2016年以来首度下跌